English

竞标搞“演习”拍卖“猫腻”多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杭州7月11日电最近浙江省工商部门连续查获了多起恶意串通的“假拍卖”案件。

坐落于义乌市上溪镇的一幢房屋要拍卖。报名参加竞买的吴根福、陈锦峰和吴汝金3人均是同村人。在拍卖会之前,吴根福召集另外两人商量,认为大家都是同村人,出价太高对谁都没有好处,不如由吴根福低价拍得房屋,再由他分别给另外两人1.5万元好处费。后来吴根福果然以8万元的底价拍得房屋。第二天,陈锦峰和吴汝金分别领到了好处费,并出具了收条。此事经人举报后,义乌市法院宣布该房产拍卖无效,并于今年3月重新让拍卖公司公开拍卖,这幢房屋最终以12万元的价格成交。今年5月,义乌市工商局对参与恶意串通的3个竞买者分别处以8000元至1万元的罚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